《试剂耗材采购审报平台》升级通知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2:30    来源: 招采中心 科研处 信息中心     浏览量:

各科研经费项目负责人:

为进一步减少科研人员事务性精力消耗,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放管服”政策要求,我校对《试剂耗材采购审报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改变供货商入驻机制,扩大供货商及商品数量,考评供货商服务质量;简化采购、审报流程,补足线下服务短板,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明确各环节责任,全流程数据留痕管理,以促进我校科研水平和管理效能提升。现将平台升级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升级工作进展:

目前《试剂耗材采购审报平台》已完成系统平台布署工作,各项功能测试和线下校园一站式服务台设立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拟在本月内完成。

二、升级后平台主要特点:

在现有平台(老平台)使用习惯不变的基础上,对应用功能进行了增补升级,新增了线下一站式服务台。新增功能及服务内容见下表。

新增功能明细表

序号

升级项目

新增功能

作用

1

商城管理功能

优惠专区模块

供货商可发布优惠促销公告,采购人可及时了解商品最新优惠信息,根据实际情况按需采购,节约采购成本;

预采购信息发布模块

采购人自行掌握时间,提前发布商品需求信息,缩短采购待货周期,选择更优质商品;

历史价格展示模块

方便采购人查看同一商品不同时期成交价,节约采购成本;为管理部门提供分析、决策帮助;

帮助中心模块

提供操作手册下载服务;公示咨询电话;投诉、建议等信息反馈服务;

2

审报功能

评价模块

采购人可对完成采购的商品进行评价;

验货、收货照片留存模块

减少交易纠纷,避免责任划分不明确;符合审计要求;

4

商品管理模块

商品信息模块

规范商品信息发布规则;提升采购人使用感知;

5

物流信息查询

实时物流信息反馈模块

采购人可查询商品物流实时信息;

6

短信提示功能

供货商短信提示模块

及时了解订单情况、结算情况;

采购者短信提示

及时了解订单信息、各流程进度通知;

7

报销结算功能

发票验真模块

避免人工核验错误;减轻报销人精力占用;

一站式服务台

线下集中服务:报销单打印、供货商发票接收、结算报销单凭证归纳、统计、递交财务处完成支付等事务性工作代办。减少学校科研人员及财务处人员精力占用、时间消耗;

8

APP

手机APP功能

PC端主要功能均能在手机APP端实现,方便快捷;

三、新老平台割接时间安排:

1、新平台启用时间:2021年07月5日00:00,

2、新平台访问方式:访问方式不变,通过学校信息门户访问。

3、老平台停止下单时间:2021年06月30日24:00;关闭采购下单功能,审报流程正常进行,届时新平台提供老平台的链接地址。

4、老平台停用时间:2021年7月15日24:00。

四、老平台订单流程未完结处理办法:

1、已采购未报销的订单:目前老平台尚有相当数量此类订单,敬请各科研课题组督促相关人员在7月15日前处理完订单报销流程。

2、2021年07月16日00:00起,老平台未完成报销的订单将作废,系统将原冻结的科研经费额度解冻,返还于财务处原账户;需在新平台重新生成订单,完成采购、审报、支付流程。

五、关于自购

1、新平台保留了自购功能模块。

2、为响应学校建设《试剂耗材采购审报平台》初衷,使采购、审报、结算全流程数据留痕、可追溯,要求自购时,相关结算数据均需在新平台“自购模块”填报,完成审报流程。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