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信息中心,前身为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部,负责全校网络建设及管理、信息化应用平台的建设及管理、信息资源的建设和管理、智慧校园的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

信息中心现有教职工14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人员9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1人。

信息中心下设信息管理科,网络安全与运维管理科,负责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实施。

信息中心坚持以信息化应用为核心,以服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为宗旨,以物联网、大数据处理、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契机,从信息化的视角、立足学校当前发展的实际需求、着眼未来校园先进的管理与服务体系、围绕硬件基础-软件基础-信息资源基础-信息化服务,稳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包括教学科研信息化建设、决策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后勤保障信息化建设,努力构筑适应我校教学、科研发展的信息化基础环境,为全面推动和实施素质教育及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作职能如下:

1、负责重庆医科大学校园网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及运行维护,监控全校网络运行状态,保障出口畅通、网络安全,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优质的网络服务;

2、负责重庆医科大学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的建设、运维、及管理工作,统筹规划、设计、管理全校各类信息化资源;

3、负责重庆医科大学智慧校园的规划、设计、建设及管理工作,为全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

4、为全校各类信息化应用系统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