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连接内网说明

日期:2018年01月16日 00:00    

重庆医科大学连接内网说明

学校主页及应用服务(教务系统、报修系统等)可以通过内网访问。连接内网方式有两种:无线方式和有线方式两种。使用步骤如下:

无线方式(适用于笔记本、手机):

1.拔掉移动、电信的4G卡,不能使用共享WIFI、路由器等;

2.将无线信号连接到MCQMU(寝室区域选择MCQMU-2.4G或者MCQMU-5G,教学区域选择MCQMU)

3.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www.cqmu.edu.cn,按键盘上回车键(Enter键)可访问学校主页;

4.在主页有到相应网站(包括教务系统、报修系统)的链接。

  

  

有线方式(适用于台式机):

1. 自备网线,将网线接入墙壁上网口和电脑网线接口处(不能使用路由器)

2.网络连接正常后(可分配到172.18.X.X地址)登陆netkeeper

3.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www.cqmu.edu.cn,按键盘上回车键(Enter键)可访问学校主页;

4.在主页有到相应网站(包括教务系统、报修系统)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