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登陆界面升级的通知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6:42    来源: 信息中心     浏览量:

全体师生:

为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加强个人数据保护,优化登录过程,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学校已于五一期间升级信息门户登陆界面。系统升级后,教职工和学生登陆门户的账号并未变化,但要求用户首次登录前须先激活账号并设置密码方可使用。

本次升级后,您将能通过手机短信找回密码,并可以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陆系统。

用户激活账号后,登陆学校主页www.cqmu.edu.cn处的信息门户、重庆医科大学人脸采集平台、访问WIFI(信号名称MCQMU)以及通过学校图书馆主页https://lib.cqmu.edu.cn校外访问万方、维普、SCIE等数字资源时都需要激活账号时修改的密码。

激活具体操作请参看后面的说明。

1、 第一步

用户可以点击登陆页“激活账号”进入激活页

用户直接登陆时,如果账号未激活,系统会自动引导用户激活账号,页面如下图,用户点击“去激活”也会进入激活页

2、 第二步:激活

按照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并点击“下一步”

注意其中居民身份证最后一位是字母,如果遇到问题,尝试大写或小写,没有居民身份证的用户,证件号码是用户在人事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登记的证件号码;

3、 第三步:验证

按照要求输入个人安全手机并点击发送验证码,收到手机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


4、 第四步:设置密码

设置用户密码(注:密码必须是包含数字、大小写字母,最短8位字符,最长不超过20位字符组合)

5、 最后

系统提示如下,表明您的账户已经激活步骤,可以享受新认证带来的便利功能(手机登陆、手机找回密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