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15:22    来源: 信息中心     浏览量:

各院系部处、各位教职工:

为推进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强软件知识产权保护和软件应用安全,学校统一采购了微软校园服务协议,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现已正式部署完成,平台网址:https://zbh.cqmu.edu.cn/,该服务平台目前上线的正版软件主要包括微软各版本 Windows 操作系统(不含服务器版)和各版本 Office 办公软件(包括可用于苹果电脑系统的 Office 版本),欢迎广大师生使用(需从信息门户统一登录)。学校各单位应不再单独购买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同时各单位在新购教学、办公电脑时应不含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费用,统一使用学校正版化服务平台提供的相关软件。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从学校提供的正版化资源进行选择,逐步完成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正版化工作。


版本说明:

Windows在目前有旗舰版,专业版,家庭版,企业版;旗舰版和家庭版属于零售版本,不在学校本次购买范围,学校的激活工具也不能激活旗舰版和家庭版。

Office目前有家庭版,标准版,和专业版;家庭版和标准版属于零售版本,不在学校本次购买范围,学校的激活工具也不能激活家庭版和标准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