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第四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09:05    来源: 信息中心     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学校2021年下半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9月17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四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杰出席并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湘就学校网络舆情作了工作通报。她指出,各级单位和有关负责人应加强新闻报道用词的规范和审核,加强网络舆情的线下线上协同处理,共同保障学校网络舆情工作,并对下一步网络舆情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和安排。信息中心主任何小波讲解了今年以来网络安全工作的新态势,指出网络安全工作已由阶段性向常态化转变,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者需要转变工作方式,补齐短板,提升整体安全水平。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赵志元对学校今年1-9月开展的常规性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近年来网络安全演练的新特点,统计分析了学校被通报的安全隐患及相关应对措施。

田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工作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工作人员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市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有关部署;二是要夯实安全防范技术,查漏洞,堵短板,以近年来网络安全的主要案例为戒,举一反三、积极主动抓落实;三是加强内部管理,流程管理,全面完善、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网络安全管理条例,落实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

校本部各院系部处网络与信息分管领导,信息员,应用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对OA办公系统,融合信息门户的使用进行了相关培训和意见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