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信息中心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15:02    

为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高尚品德,弘扬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6月3日,重庆医科大学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江津区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首先来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在聂帅铜像前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聂荣臻元帅的铜像前,在党旗见证下,全体人员高举右拳齐声宣誓,口中的誓词是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是对恪守誓言的承诺,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通过展厅里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岁月洗礼的物件,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聂荣臻元帅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繁荣富强拼搏奉献的革命精神。开国元勋聂荣臻元帅一生胸怀坦荡、光明磊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作风正派。毛泽东主席称赞“聂荣臻是个厚道人”,这是对聂荣臻元帅“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伟大人生的最高鉴定。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在陈独秀旧居,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陈列物品展示,详细了解了陈独秀先生生平事迹,领略学习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深刻感受到了陈独秀先生的个人品格和性格,深刻领悟到中国革命的艰辛、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同志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学习聂荣臻元帅和陈独秀先生的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党史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日常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全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